亦海qwq

花花世界 静守己心

「乾坤正道/坤廷」周期

✦现实背景

✦甜文

✦清水文,要🔞戳主页

✦1208初雪  自动回复+微博转发脑洞文



[∀x∈I都有f(x+T)=f(x),则T为周期,且kT(k∈Z,k≠0)也为周期。在亿万个周期里,我只想与你重复相遇。] 



    上海下雪了,像去年一样。从天上轻轻飘下一片片雪花,柳絮似的在空中乱舞,最终铺成了柔软的雪毯。天冷,但风是温柔的,并没有掠走所有的温度。 

    现在是12月8日,距离出道已经半年多了。 

    咪咕音乐的商演刚结束,Nine Percent全员都有些累,倒不是因为跳舞,而是因为主办方恶意替换音轨,还有冷风携来的少许倦意。这天晚上他们斩获三个大奖,本该是快乐的一晚,却被这破事搅得心烦意乱。 

    蔡徐坤走出休息室,披上大衣,对着双手哈了口气,再搓热它们。尽管温度很快散走了。他站在门口,望着天发呆。他想起今晚在台上时,耳返里只有原唱的音轨,听不见自己的声音。当他意识到不对时,只好一把扯下耳返。如果他没猜错....... 

    “Good things!Good things!”他很用力地喊出降了调的歌词。尤长靖意会了他,立刻开始在高音上转调。蔡徐坤向左看了一眼,朱正廷皱着眉投入地唱着,他心情复杂。那被现场消音磨得只剩一点痕迹的声音,怎么听都像无助的鸟在扑棱翅膀挣扎着。 

    曾经,他也经历过这样的事。自己的part到了,麦却被关了,而队友的声音却无比清晰。无奈和不解占满了他的内心,化成委屈漫上了他的脸。他已经无法很好地控制他的表情,双唇紧紧地抿着,眼睛泛着泪。一个喜欢唱歌的人被关麦,是一种莫大的伤害。 

    他无法揣测官方这么做的目的,但替换音轨会让吃瓜群众误以为他们假唱。为了不让粉丝受委屈,为了不让队友们的努力白费,他只能临时降调。这次,他不能表现出什么,他想告诉别人,他成长了,不再是几年前稚气未脱被人欺负的蔡徐坤了。他肩上有着更多责任去承担。他看着台下大片的金色,那是他的千军万马啊。主持人叫错队员名字,但九个人面不改色地讲着话。下台时,蔡徐坤绕过范丞丞走在朱正廷后面,一言不发。 

    “可以走了,你让他们快点”经纪人唤着。 

    “嗯。孩子们!快点”蔡徐坤回头往里喊着。好奇怪,一个20岁的人喊他的哥哥们孩子,竟毫无违和感。是骨子里与生俱来的成熟吗?或许不是。他戴上帽子往外走,黑色的帽子沾上了几片雪,又快速化成了水,渗进毛料里。他钻进了白车,看着窗外朱正廷满脸疲倦,双手插在衣袋里,正打算跟着范丞丞上另一辆车。“正廷,过来。”其他七人好像明白了什么,会心一笑,然后给他腾了一条道。朱正廷挤了过去,低头坐进了那辆白色的轿车。蔡徐坤随后一把焊死了车门,弄的朱正廷怪不好意思的。 

    “你也太明显了吧。”他努力挤出笑容。 

    “怎么了,我们俩还需要掩饰什么吗?”蔡徐坤伸手把朱正廷外套上融了的雪的水滴扫掉,笑了笑。 

     朱正廷的脸唰地一下红了,不自然地把头扭向车窗。 

     雪还在下,白色的一点一点,像漫天的星辰缓缓而降,带着些许怀旧的气息,硬是把人的回忆拉回了去年。那时,红砖楼边的空地上也积了一层雪,周锐和钱正昊互相给对方扔雪球,锐姐发了狠地抓了一把雪就往小钱领子里倒。蔡徐坤和朱正廷在后面看着,被皮得笑出了声,“你们好幼稚啊。” 

     那时候他们还没出道,正好是《Dream》在排练的时期,因为蔡徐坤的退队让粉丝开始乱猜测,一些营销号抓准时机带节奏,舆论的风波开始席卷到朱正廷身上,“乐华抱团”等脱离实际的词汇接踵而至,压的朱正廷喘不过气。蔡徐坤自然有所了解,心里有些愧疚,但又不能做什么。只好带着他舍友去朱正廷宿舍,硬是把窝在房间里纳闷的朱正廷拖出来散步。你看,初雪好美,在你无助的时候,但愿你能依赖我,我会给你拥抱。 

    时间一晃,冬天走了又来。九个人分分合合,在一起的时间屈指可数,即使好过其他没出道的大厂男孩,蔡徐坤和朱正廷也无法像以前一样肆无忌惮地黏在一块了。想到这,朱正廷不禁有些伤感,他把车窗打开了,伸手想去抓些什么,可是抓不到。 

    风一股股地溜进来,蔡徐坤拦住他伸出窗外的手,把窗关上了。手心传来的是微凉的温度,蔡徐坤皱了皱眉头。 

    “天冷了,你多穿点。” 

    “啊?嗯......”朱正廷突然回过神来,简单地应了声。 

    沉默, 

    “坤,下雪了。” 

    “是啊,时间过得好快,”蔡徐坤解下自己的围巾,套在了朱正廷脖子上,仔细地围好,把他的衣服往里扯了扯,然后把他往怀里一按。“你还记得周锐老欺负昊昊吗?那时候大家感情都好好。” 

    “我们现在也很好啊。”朱正廷转过头对上蔡徐坤的眼睛,把埋在围巾里的半边脸往上抬了抬“你的围巾好香。” 

    “真的吗?我闻闻。”蔡徐坤光速把脸往前凑了凑,等朱正廷反应过来,只感觉额头上传来温柔的触感。 

    “流氓!”朱正廷红着脸抬手就想打,蔡徐坤突然像小猫一样蹭了蹭他的肩,“你嫌弃我,小葵哭唧唧!” 

   “你那天在台上还威胁我,你看这不是撒娇是什么!” 

   “行啦,快睡会吧,看把你累的。”蔡徐坤捏了捏朱正廷的脸,把手指穿进他的指缝间。 

   “坤,你后悔过吗?” 

   “为什么要后悔?我相信我的选择,就不会回头。怎么了?突然问这个。”蔡徐坤听他这么问,心头一紧。 

   “没啥,我挺快乐的。但是我害怕离别,不想去面对以后,面对没有你的日子,面.......唔.....” 

   蔡徐坤听不下去了,捧起朱正廷的脸,用唇把他的话堵了回去,让爱和温度传递过去。没有深吻,浅尝辄止,却足让朱正廷心头一暖。 

   “正正,我一直都在,未曾离开你。我永远都不会放开你的手,就算某天我们真的不得不分开,我也会重新找到你,和你再见的。你听说过吗?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。我们一起看过初雪,一起经历过比赛,陪着彼此走过最好的年华。我觉得,至少这一趟,我不虚此行,因为有你,有梦想。所以别胡思乱想了,我不是在这呢吗?乖,听话,休息吧。” 

   “en....”朱正廷只能听话地闭上眼,朝蔡徐坤的肩膀靠去。踏实,可靠的感觉让他心安了许多。想来蔡徐坤不过是比自己还小两岁的弟弟,这个世界曾经给予他怎样的不公,才能让他变得像刺猬一样小心翼翼,变得拥有一中异于同龄人的成熟和冷静。朱正廷的心一阵阵地发疼。确实,除了在亲近的人面前,坤很久没有发自内心地笑过了,反倒是一直以“大奎”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。 

   身边的人好像动了一下,朱正廷睁开眼,轻轻转过头看。“傻子,自己比我还累还让我睡。”他慢慢坐直起来,让蔡徐坤靠着他睡。那一刻,他真的好想替他的c队大人分担些什么。 

   十字路口,红灯亮了起来,车窗因内外温差而蒙上了一层薄雾。朱正廷借这个空档,向姐姐要了毯子,轻轻盖在两个人身上。 

   “坤.......”他正想开口说些什么,看到身上的人睡得很沉的样子,便拿出手机,解开放着自己照片的锁屏。两个人的合照是主页的背景,他的手指久久停住没有动。过了一会又回过神来,用微信给备注为“坤”的人发了一条“我爱你”。与此同时,账号主人手里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微信图标下显示着“正正发来了一条消息”。他点开微博,换上小号看着粉丝们的动态 

    “上海下雪了!!!我又想起廊坊初雪,哭了[图片]” 

    “都8102年了,我还是逃离大厂失败” 

    ....... 

原来初雪对大厂女孩们有着同样特殊的意义。朱正廷上大号改了微博自动回复 

「听说初雪这一天,谎言能被原谅,告白的人会白头偕老,你相信吗? 

初雪要说我爱你。」 

    “到了,醒醒。”姐姐轻声呼唤着,两人揉了揉眼睛,戴上帽子和口罩,一前一后进了酒店。电梯里,蔡徐坤迷迷糊糊地点开手机,看到微信心花怒放但表面毫无波澜。到了房间门口,朱正廷刚想说他先进去了,就被蔡徐坤拖到了他和子异的房间。 

    “滴”房门应声而开,蔡徐坤前脚刚把人塞进去,后脚就把门带上了。朱正廷一脸懵逼,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。果不其然,某坤熟悉的焊门操作又双叒叕出现了。他不仅把门锁了,还把防盗链挂上了。接着转身就朝朱正廷扑过去,从后面环住他的腰,下巴抵在他肩上,把人圈的死死的。 

    朱正廷头疼,又来了! 

    “起开,先把衣服换了,你浑身都是雪,捂久了容易着凉。” 

    “我不!” 

    “放开我,你好重!” 

    “我就不!” 

    “.......好好好” 

    门外的子异bro对着关得死死的房门叹了口气,提着外套不知所措,难道我又要和乐华那俩皮孩子过夜了吗?我二十几岁,我好累 

    “Wait Wait Wait,all you do is wait wait wait!”尤老师喜闻乐见,张口就是蔡徐坤的五儿子。 

    “我wait不到天黑,我先走了,脑阔痛!” 

     ....... 

    “坤!好冷,你把床拼过来吧。” 

    “你弄,我刷微博呢。” 

    “坤~”正廷一出手,就知有没有。自己选的男朋友,宠着呗,蔡徐坤放下手机,把床推了过去,然后钻进被窝,把朱正廷揽到自己身边。 

    蔡徐坤转发了工作室的微博,配文 

「金海和初雪都很浪漫 谢谢你们❤」 

盯得紧的ikun光速评论。初雪,真的很浪漫呢。窗外,雪停了,月光倾洒下来,似把世界染了一层粉色。身边人均匀的呼吸,微微颤动的睫毛,月色和雪色之间,你是人间绝色。 

    关了明亮的台灯,只剩下淡淡的暖黄色的床头灯,和那从窗帘缝漏出的一道细长的月光。手机轻轻地播着歌曲。相拥而眠,真好。 

    「冬天有你就鸟语花香 一起让心情晴朗呀」 


用户:卡的吱吱兔 Lv8

💎坤廷 

???这又是咋回事?? 

[那个廷的自动回复.jpg] 

[那个坤的微博转发.jpg] 

评论 

1L 又是巧合罢辽[doge] 

2L 天!这俩绝配![跪] 

3L 初雪!!我又梦回大厂了![哭] 

4L 啊啊啊啊啊啊啊! 

5L 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呢[doge] 

6L KTSZD!! 


你们当然不知道,因为你们不应该知道的。 


[耳畔重逢的约定还在回响。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,我与你的交集永远存在。]

评论(10)
热度(2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亦海qwq | Powered by LOFTER